2013年3月11日

WARRIOR OF CHAOS

核心部隊--卡傲斯戰士群,目前有紅色系與黑色系,每隻戰士的造型細節上有點不同,所以塗裝部分我也或多或少做了一點不同的變化,這種數量多的小兵我覺得很適合拿來做上色的試驗,就是失敗了也不會造成困擾,油失敗的人站後面就好了,哈哈~不過我還是很努力地把他們都上色完成了




自從二月出了新的CHAOSLORD後,這隻LORD就會轉成編入我的戰士團當HERO了


請仔細看看每位戰士身上的紅色都或多或少不太相同噢~旗幟的設計現在看看覺得好像有點太可愛了不是嗎?~
接下來是黑色的配色,也是我建軍初期的第一批戰士團




腰間劍鞘文字手繪出字與雕刻的立體感,法杖的大理石花紋很難上但我還是硬着頭皮試了下去,結果不甚滿意只能當練習


黑色盔甲我使用黑鐵色當底漆,之後WASH藍色,接下來WASH黑色在更深色的地方,邊緣使用銀色描邊,最厚薄塗咖啡色當鐵鏽,因為懶所以沒把顏料名字寫上來,但是用色基本概念大概就是如此,請看官參考
我塗裝都先從小兵開始,熟悉了之後才坐旗手或軍官比較會站在前排的角色,接下來才是造型比較複雜的首領與人物,這樣的順序對我來說比較不易出錯,高階人物上色也比較有把握

6 則留言:

  1. 那隻紅色的旗子好漂亮,有機會想看模型實體。

    回覆刪除
  2. 大大你好!
    在不同的論壇﹑博客也看到閣下的傑作,很是敬佩。
    最近我與一眾香港的朋友都計劃投進戰鎚的行列。
    看過大大新年的軍容後,燃起了我對卡傲斯的熱愛。
    因初次接觸這款模型及顏料,在購買顏料時,看瓶子很難知道那一種色才是自己所需要的。
    想請教大大如果以黑色盔甲的戰士為例,我應該買那幾瓶Citadel的顏料? 如文中所說的黑鐵色底漆,shade藍色, 金色等...

    如幸賜教,不勝感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看字面, 我只推測
      黑鐵色底漆 是 "Abandon Black"?
      WASH藍色是 "Citadel Shade: Drakenhof Nightshade"?
      WASH黑色是 "Citadel Shade: Nuln Oil""?
      銀色描邊是 "Citadel Dry: Necron Compound"?

      誠心向大大請教, 謝謝您

      刪除
    2. Hi,Vincent

      首先感謝您賞識,也歡迎加入Chaos Warrior,若您有建軍的打算,請一定要讓您的軍隊上場作戰,這樣建構這些精緻的微縮模型才更有意思也更有樂趣。

      你看到圖片上的黑色盔甲用到的主要顏色就如同你說的,Abandon Black,作法我通常就是用GW黑色噴罐噴底,名字應該一樣,在平塗一遍Abandon Black去補足沒噴到的部分。

      然後我使用Leadbelcher去作第一層layer,之後用Citadel Shade: Drakenhof Nightshade先Wash一遍,請依照模型本身的立體去做wash,等乾了後,在較深的地方wash Citadel Shade: Nuln Oil。
      之後補上在亮面處薄塗補上Leadbelcher,描邊依序使用Ironbreaker,頂點點上Runefang steel。

      這是我的做法,若不嫌麻煩您可以試試,若是您是初學者的話,建議使用官方教程會比較輕鬆。若是你還需要建議請再留言留言給我,希望能幫上您的忙,感恩~

      刪除
    3. 十分感謝大大百忙撥冗回覆。
      我會試一下,初號完成後再向大大請教。
      對, 我們一行6人各選了一個種族發展, 都是以1000分開始,希望日後可增進交流。 :)

      刪除
    4. 敬祝Happy painting以及武運昌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