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BE'LAKOR,DEMON PRINCE

在這次作品拍攝完成後,我想試著記錄下我自己的用色,若有人有興趣也可以拿來做參考吧?

所以就先由這個月第一個完成的Be'lakor, Daemon Prince開始記錄吧~雖然有些細節我已經不記得,哈~但是總是得有個開始,也歡迎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朋友留言詢問~


這是FINE CAST材質的BE'LAKOR,DEMON PRINCE,若是做金屬的我應該會極痛苦,但是樹脂的補洞也還是補死人了,不過最近CAST品質提升很多,修補工作比起以前已經減少太多了



在開始上色前,我用影像軟體繪製了一幅再簡單不過的色彩練習,幫助我決定整體色調與感覺

但是我無法決定是否使用非金屬色塗法,但我想並不重要,應該可以邊塗邊想再來決定,在這裡我把草圖與成品放在一起,很容易可以看出計劃與變化,繪製時以80~100%透明度模擬真實上色時的感覺,否則到時候成品畫不出來,我這張草圖也白搭


這是我使用到膚色部分,AV的Electric Blue+GW的Rakarth Flesh為base coat漸漸地增加Electric Blue以及white比例作為high light,混合Screamer Pink與Dark flesh作為混色,或是加入Khorne red,詳細的細節我有點忘記但是基本上是這樣

雙翼的肘部base coat為chaos black+Xereus Purple,漸層到背上顏色,Scorched brown+Chaos black為雙翼的base coat,漸變用Bestial brown,Ratskin flesh,Bestigor flesh混色,詳細的細節我有點忘記但是基本上也是這樣,重點就是要薄塗與加入適當混色,需要經驗,有點難用文字敘述,顏色的事對我來說就是這樣,需要多多嘗試

以下是其它角度的圖


金屬的部分我後來決定使用一般金屬色塗裝,想說只是一些小配件,塗一下就過去了比較省時,武器後來考慮配色的問題也使用了一般金屬塗裝只是加強了陰影以及Hawk torquise的wash來增加變





做好模型後馬上把他帶去戰場殺敵,很殺的屬性,很貴的分數,以及很笨且骰運又差的我目前並沒有讓我的Daemon Prince表現得很好,連吃兩場敗仗,但是我會繼續努力打敗對手的,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